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忠謀生平故事

張忠謀,男,漢族,出生於中國台灣省新竹市,祖籍浙江寧波。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創始人,被譽為“晶片大王”、台灣“半導體教父”。

張忠謀的人生經歷非常豐富。他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從小就學會了自立更生。他的父親是一名石匠,母親是一名窮苦的農民,他們並沒有給予他多少幫助。正因為這樣,張忠謀學會了靠自己去奮鬥。他後來獲得了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之後又在史丹福大學獲得了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他的一生可謂是起起落落。雖然曾在ICI公司擔任工程經理,但卻沒有得到大的發展空間,而且因為沒有在美國政府做事的背景,可能會隨時被解僱。在人生低谷期,他得到到德州儀器公司(TI)的邀請重新工作,憑藉自己超強的能力和實力成為了德州儀器的資深顧問。在他即將步入晚年的時候,決定創立自己的公司——台積電,希望創立一個為企業服務的公司,他並沒有對它有過高的要求和期望,只希望能夠成功盈利就好。但是隨著公司不斷發展壯大,他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張忠謀的個人傳記或者相關新聞報導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