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彼得大帝名言

彼得大帝的名言如下:

* 只有通過冒險,才能體驗真正的生活。

* 國家的強大和繁榮是靠不斷進取和創新。

* 我不會為我的王朝的壽命太長而祈禱,因為我希望為這個王朝效力的時期能夠比一代人的時間更長一些。

* 我經常是按照一種嚴格的規律來工作、生活和睡眠。我對我自己的身體健康負有全部責任,我對身體內部的智慧力量、無窮無盡的活力已經進行了解剖。

* 我們永遠也不能在懶散和平庸中尋找真理。

* 我曾對自己發誓:永遠也不僅僅滿足於已取得的成績。要永不停息地去爭取,直至使自己達到自己所構想的目標。

* 我懂得如果一個人有活得很長的傾向,就必須從早期開始就十分注意和持之以恆地養成抑制任何產生懶散的傾向的習慣。

* 懶惰就像一把鎖,鎖住了知識的倉庫,使你的願望化為泡影。

* 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 我必須說,對各種事務的處理,人總是應當被看成是意志所具有的最高的自由行動者。

* 我從不怕向年輕的俄國人提出挑戰,因為挑戰會使他們變得更為堅強。

* 只有通過冒險,才能體驗真正的生活。

* 我的願望是建立一種新的國家制度,這種制度應當能保證人民享有真正的幸福。

* 我的願望是使俄國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一個勇敢而誠實的國家。

* 我的願望是使俄國變得更為文明,更為繁榮強大。

* 我渴望知道什麼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這種願望可以促使我們獲得這些好東西。

* 我從不怕在各種場合向年輕的俄國人提出挑戰,因為挑戰會使他們變得更為堅強。

* 我永遠不會停止工作,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我的工作不會停止。

以上是彼得大帝的一些名言,這些名言都體現了他對國家的熱愛和對改革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