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彼得杜拉克的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彼得·德魯克(Peter F. Drucker)的名言有:

-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知道怎樣把他們時間、精力用在解決最重要的問題上。

- 管理是一種器官,是賦予機構的以責任心和能力的東西。

- 管理層在企業中應該充當三種角色:戰略設計者、規章制度的解釋者和組織績效的催化劑。

- 有效的決策,乃建立在對未來“有影響的”和“有意義的”的認知基礎之上。

- 企業的目的必須在企業之外。

- 傳統企業理論認為,利潤是目的本身,但利潤不是目的,利潤只是創造新價值的手段。

- 有效的決策需要信息、知識、想像力、正直和良好的判斷。

- 只有那些能夠向顧客提供新的價值的人,才有可能成功。

- 我們絕不生產人,我們生產的只有知識,通過把知識轉變為技術和管理能力,再變成產品和服務。

- 我們已經從由經濟來管理社會轉變到了由管理來管理經濟,這是文明的一次飛躍,在文明歷史上,這樣的飛躍僅發生過兩次——其它的就只好視而不見吧。

- 我們社會上大多數的人在工作中只有兩個選擇:工作忙累和工作中輕鬆。我們沒有第三種選擇,就是工作有意義。

- 企業的基本功能有二:創新、傳播信息。

- 企業的目的必須在企業之外。因為只有非企業人士才能做出重大貢獻。所以企業的目的必須放在社會需要、社會效果、社會責任之上。

- 企業的基本功能是消除資源稀缺性和提高資源的產出效率。而這一基本功能必須靠中間過程來完成:企業必須能辨認稀缺資源、需要把其他資源轉向更能有效生產稀缺資源的部分或項目,並重新分配資源等。這些過程都不可能是資源所有者來做或管理當局和高層管理者來完成。所以需要使全體員工接受這種新的“中間過程”的觀念,並成為全體員工的一種工作習慣。

- 知識工作者必須成為自主的管理者,他們必須自己決定工作的目的、工作的內容、工作的方法,甚至工作的環境。

- 知識工作者將取代資本家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查詢以獲取更多彼得·德魯克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