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怎麼加陌生人好友

在微信中添加陌生人為好友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

掃描對方的微信二維碼。讓對方打開微信的二維碼名片,使用微信的「掃一掃」功能掃描對方的二維碼,然後按照提示添加到通訊錄。

搜尋微信號或手機號添加。在微信主界面,點擊右上角的加號按鈕,選擇「添加朋友」選項,在彈出的界面中輸入對方的微信號或手機號進行搜尋,並添加到通訊錄。

雷達加朋友。如果雙方都在身邊,可以點擊「雷達加朋友」,讓對方也點擊該選項,雷達掃描到對方後點擊加為好友。

通過群聊添加。如果在同一個群聊中,可以進入群聊界面,點擊右上角的三點符號,查找要添加的陌生人,點擊其頭像,然後選擇「添加到通訊錄」。

在添加好友時,需要尊重對方的隱私設定,如果對方設定了添加朋友許可權,需要先與對方溝通以獲取同意。同時,在傳送好友請求時,使用文明、得體的語言進行自我介紹並表達加好友的目的。對於陌生人發來的好友請求,需要慎重對待,建議先了解對方的背景和信譽度,再進行決定是否添加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