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徵文是什麼格式

徵文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標題應該簡短明了,能夠概括文章的主題或觀點。標題應該居中,字型大小適中,以方便閱讀。

摘要:摘要應該簡明扼要地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包括研究背景、目的、方法、結果和結論。摘要應該具有獨立性和自明性,能夠讓讀者對文章內容有大致的了解。

正文:正文應該包括引言、方法、結果和討論等部分,詳細介紹研究背景、目的、方法、結果和結論。正文應該層次分明、條理清晰,注意語言表達的準確性和嚴謹性。

關鍵字:關鍵字3到5個是反映論文最主要內容的術語,用五號楷體,各關鍵字中間用分號隔開,最後一個關鍵字後面不加標點符號。

作者信息:在論文首頁腳註位置註明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別、籍貫、工作單位、職稱、主要研究方向、聯繫地址、電子信箱、聯繫電話。

參考文獻:按中文中引用文獻出現的先後順序連續編碼,參考文獻中文用五號宋體,英文用五號字型,單倍行距。文中先後多次引用同一篇參考文獻時,只需在正文中標記第一次出現的序號即可,無需重新編號。

落款:註明發布徵文單位的名稱、發布日期。若標題或正文中已顯示徵文單位,此處可以省略。在報紙上發表的徵文,也可不必再寫年、月、日。

以上是徵文的一般格式要求,具體要求可能會根據不同的徵文啟事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