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德瑞莎修女語錄

德瑞莎修女部分語錄如下:

* 我們總是以為,活得最長久的生命才是最珍貴的。可是當我們在想到明天、明年或一生的計畫時,這一切都已懸在太空,沒有真正的意義。你此時此刻的愛才是最有意義的,才是生命中最珍貴的。 [2]

* 我們不是沒有弱點,我們需要的不是戰勝別人的精神,而是造就一個人面對孤獨的能力。不要總是想要追求更多的東西,更美的東西,還有更寬廣的地方可以容納你的驕傲和虛榮心。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內心那份愛和善良,這就是我們內在的神性。 [1]

* 死亡的威脅並不能喚醒那些裝睡的人,而能喚醒他們的,是他們心中願意幫助他人的決心。

* 真正的英雄不是沒有淚的人,而是心裡有淚的人。

* 如果你不能幫助人,財富和地位都是苦海無邊的。

* 愛的開始是一個眼色,愛的最後是無盡的蒼穹。

*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你在另一個人的生命中成為舉足輕重的人,而你卻不愛他。

* 當你成功的時候,請多做些事,做好事。

* 即使你擁有世界上所有的財富,你也絕不可能用金錢買回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 你們可以拒絕幫助他人,但不可以拒絕善心。

*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最珍貴的是尊嚴,尊嚴最可貴的是善良。

這些語錄反映了德瑞莎修女的人生觀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