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忍耐兒童故事

關於忍耐的兒童故事有很多,下面提供一個:

小猴非常頑皮,平時爸爸媽媽總要說上幾句話才能讓他安靜一會。可是過不了多久,他又會忘記自己剛才爸爸媽媽說的話。今天爸爸媽媽要出門了,臨走前想再好好叮囑小猴幾句,讓他懂得聽話的道理。爸爸對小猴說:“小猴,你能不能學著聽話一點啊?”媽媽接著說:“你不能太任性了!要是別人總是遷就你,那你可真有點過分了!”

小猴心裡想到:“我才不過分呢!我還是有些聽爸爸媽媽的話。”過了一會兒,媽媽從外面拿進來一袋兒糖。小猴一見就想要吃。他立刻搶了過來,用稚嫩的小手一顆一顆地放到嘴裡嚼。看著小猴吃得那么香甜,媽媽滿意地笑了。爸爸接著說:“孩子喜歡吃糖也可以適當滿足他,我們不必計較。

過了一會兒,爸爸拿出一塊朱古力給小猴:“孩子,這塊朱古力你吃了吧!”小猴高興地接過朱古力放到嘴裡。這時,小猴的幾個小朋友來找他玩。他們看到小猴手裡的朱古力,都嚷著要吃上一口。小猴想:剛才爸爸媽媽都給我買了糖吃,這些小朋友想吃朱古力,那還不容易!於是他又拿出一塊朱古力分給這幾個小朋友吃。小朋友們吃了後覺得味道好極了!也都吵著讓小猴買他們的喜歡的東西去。小猴今天做得很對:別人一再地提出要求,又似乎有道理,那么應該怎樣去面對呢?當然是遷就別人了!可故事中這些小朋友都是喜歡的東西一樣,顯然這樣做是行不通的。所以我們要懂得變通,不要一味地遷就別人。

忍耐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體諒,是一種寬容。小朋友們你們覺得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學會忍耐和謙讓,不要一味地追求自己的喜好而忽略別人的感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理解和包容別人的不同,這樣才能更好地與他人相處。同時也要懂得變通,不要拘泥於一種方式,靈活應對各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