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快速蒙版的使用方法

快速蒙版是一種在Photoshop中用於精確選擇圖像區域的方法,使用快速蒙版的步驟如下:

打開圖片。在Photoshop中打開需要編輯的圖片。

進入快速蒙版模式。按快捷鍵Q或點擊工具箱中的「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按鈕,進入快速蒙版編輯狀態。在快速蒙版模式下,圖像通常會變成紅色,這時可以使用畫筆工具在圖像上塗抹。

塗抹蒙版。使用畫筆工具在圖像上塗抹。塗抹的區域將被定義為選區,而未被塗抹的區域將保持不變。

退出快速蒙版模式。再次按Q鍵將退出快速蒙版狀態,此時圖像中未被塗抹的區域就會轉為選區。

調整蒙版屬性。可以通過雙擊圖層面板中的蒙版縮略圖,或在圖層面板底部找到的蒙版縮略圖上右鍵點擊,來調整蒙版的顏色、不透明度和流量等屬性。

套用選區。可以對選區進行各種編輯操作,如移動、調整大小或套用濾鏡等,而不會影響原始圖像。

此外,還可以使用其他工具和技巧來細化蒙版,例如使用橡皮擦工具修改誤塗的區域,或使用漸變工具使邊緣過渡更加自然。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精確地選擇圖像的特定部分進行編輯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