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樣查看網頁原代碼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查看網頁的原始碼:

使用瀏覽器選單。在瀏覽器中打開一個網頁,然後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U`(在Windows系統中)或`Command+Option+U`(在Mac系統中)來查看網頁的原始碼。

右鍵點擊查看。在網頁上右鍵點擊,選擇「查看頁面原始碼」或類似選項,可以直接查看網頁的原始碼。

使用開發者工具。大多數瀏覽器都內置了開發者工具,可以通過按`F12`或`Ctrl+Shift+I`(在Mac系統中是`Cmd+Option+I`)來打開。在開發者工具中,選擇「Elements」或「原始碼」選項卡,即可查看網頁的原始碼。

保存網頁為本地檔案。在瀏覽器選單中選擇「檔案」->「另外儲存為」,然後選擇保存類型為「網頁,完整」或「Web檔案,單個檔案(.mht)」。之後,用文本編輯器打開保存的HTML檔案,即可查看原始碼。

使用命令行工具。在命令行中輸入「curl」命令加上網址,可以獲取網頁的原始碼。例如,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使用命令提示符;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終端。

直接在地址欄輸入view-source。在網頁地址欄直接輸入「view-source:」然後跟上網址,如「view-source:https://www.example.com」,可以查看網頁的原始碼。

這些方法適用於不同的需求和場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式來查看網頁的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