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生日蛋糕

怎麼做生日蛋糕,以家庭版蛋糕為例,具體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新鮮的雞蛋3個、牛奶45克、玉米油40克、低筋麵粉55克、玉米澱粉6克、白醋、白糖45克等。

將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放入兩個無油無水的盆中。

往蛋黃中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攪拌均勻後,篩入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用蛋抽畫Z字攪拌,不要朝一個方向畫圈攪拌,以免麵糊起筋。

往蛋清中加入白醋和白糖,用打蛋器打發。先用低速攪散,然後用高速打發,直到蛋清出現非常大的紋路。最後調低速攪打一分鐘,提起打蛋器能夠帶出彎彎的小尖角即可。

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勻,然後將所有麵糊倒入蛋白霜中,繼續翻拌均勻。

將麵糊倒入6寸的模具中,摔幾下震出裡面的氣泡。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中下層烤55分鐘。時間到後立馬拿出來摔兩下,震出裡面的熱氣,然後倒扣放涼。

在蛋糕放涼的時間,可以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水果,儘量選擇水分少的水果。

蛋糕放涼後脫模,然後將其切成小塊。將淡奶油加糖打發,裝入裱花袋中,沿著蛋糕的邊緣擠一圈,然後在中間鋪上一層,再鋪上水果丁,重複此動作,直到將所有蛋糕層都鋪好。

在蛋糕表面擠出花紋,然後擺上水果進行裝飾,即可完成生日蛋糕的製作。

此外,還有其他製作方法和步驟,例如蒸蛋糕或使用不同的食材和配方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進行選擇。

以上是製作生日蛋糕的一種基本方法,供您參考,具體操作可能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和烤箱等設備的不同而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