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去底噪

去除底噪,即背景噪聲的方法取決於底噪的來源,具體如下:

軟體降噪。在音頻編輯軟體中,首先選擇一段噪聲樣本,然後使用軟體的降噪功能進行處理。例如,在Audition中,可以打開音頻檔案,選擇「Effects」>「Noise Reduction/Restoration」>「Hiss Reduction」或「Noise Reduction」,調整滑塊以降低背景噪聲。

關閉或減少干擾源。例如關閉鄰居的裝修電鑽,搬移電腦等。

改善設備連線。檢查音頻設備的線和接口,例如使用高質量的USB線來減少數位訊號傳輸過程中的噪音。

調整設備設定。例如在模擬設備中,清潔唱盤或黑膠唱片槽可以減少嗡嗡聲和嘶嘶聲;在數字設備中,正確設定增益級並確保揚聲器與功率放大器匹配。

改善接線和連線。檢查音頻系統的電纜和連線,確保沒有鬆動或不良連線。

使用差分輸入和降低放大倍數。在電子設備中,使用差分輸入可以減少干擾和底噪問題;降低放大倍數也可以減少底噪。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單獨或組合使用以達到最佳的降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