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喂

餵養寶寶時,可以採用不同的姿勢,如躺着餵奶和坐着餵奶,以確保寶寶舒適且易於吸吮。躺着餵奶時,母親可以側着身體,讓寶寶的身體也側着,頭部枕着母親的胳膊,鼻子對着乳頭,用食指和中指輕夾住乳頭,防止寶寶喝奶太快而嗆到。坐着餵奶時,可以在背部墊上軟而厚的墊子,腰部放一箇哺乳枕或枕頭,讓寶寶平躺在上面,頭枕在母親胳膊上,一隻手托住寶寶的臀部,另一隻手託着乳房。餵奶時,應確保寶寶的鼻子不被擋住。

餵奶後,應將寶寶垂直抱起,輕拍背部幫助排氣,以防止吐奶。如果母親乳汁不足或沒有乳汁,可以使用奶瓶餵奶。在這種情況下,應避免讓寶寶躺在牀上餵奶,以防嗆奶。坐着一手拿着奶瓶,另一手託着寶寶,喂完奶後輕輕抱起並拍嗝。對於新生兒,母乳餵養通常是按需餵養,隨着寶寶長大,可以根據時間來調整餵奶間隔。每次餵奶後,都要確保寶寶舒適並排出胃裏的空氣。此外,爲了保證母乳的數量和質量,母親可以在飲食中添加健腦食物,如魚、蝦、核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