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在家炸薯片

製作炸薯片的步驟如下:

選擇新鮮的土豆,削去外皮,然後切成大約2毫米厚的薄片。薄片不宜過厚,以便炸得更脆。如果刀工不佳,可以使用擦菜板,並在切的同時將土豆片泡在水中,防止氧化變色。

將切好的土豆片搓開,防止粘連。

燒一鍋水,水開後將土豆片放入漏勺中瀝乾水分,然後放入水中焯一下。焯水的目的是讓土豆片吸收水分,炸制時更容易控制火候,避免炸糊,同時使顏色更加美觀。焯水時間不宜過長,待土豆片呈現半透明狀即可。

焯水後,將土豆片放入涼水中浸泡一會兒。

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油,加熱至四五成熱。將土豆片從水中取出,瀝乾水分後放入漏勺中,再抖掉多餘的水分以防油濺。

將土豆片放入油鍋中,用勺子不停攪拌,以防粘連和炸糊。保持大火炸至土豆片中的水分被完全炸乾。

當土豆片浮起並呈現金黃色時,撈出控油。整個炸制過程大約需要4~5分鐘。

炸好後,讓土豆片在漏勺中稍微冷卻,然後發出清脆的聲響即表示完成。

將炸好的土豆片放入盆中,根據個人口味撒上適量的椒鹽孜然粉等調料,輕輕翻拌均勻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