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年金

查詢年金信息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通過社保局查詢。如果繳納過社保,可以登錄社保局官網,在「查詢服務」欄目下選擇「個人社保查詢」,輸入個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證號碼、社保卡號等,然後在「個人賬戶查詢」中查找個人年金信息。

通過公積金中心查詢。如果繳納過公積金,可以登錄公積金中心官網,在「個人中心」欄目下選擇「個人賬戶查詢」,輸入個人信息,如身份證號碼、公積金賬號等,然後選擇「個人年金查詢」來查找信息。

通過保險公司查詢。如果購買過個人年金保險,可以聯繫保險公司,提供保險單號碼和個人信息,讓保險公司幫助查詢。

通過銀行查詢。如果購買過銀行銷售的個人年金產品,可以聯繫購買年金產品的銀行,提供銀行卡號和個人信息,讓銀行幫助查詢。

通過稅務局查詢。如果繳納過個人所得稅,可以登錄稅務局官網,在「個人所得稅」欄目下選擇「個人所得稅查詢」,輸入個人信息,然後選擇「個人年金查詢」來查找信息。

通過企業年金管理公司的公眾號或APP查詢。

通過社保熱線查詢。可以撥打當地社保熱線,諮詢自己的養老保險和年金保險情況。

通過自助服務機查詢。如在銀行的ATM機或建設銀行的自助機中插入銀行卡,選擇「查詢—養老金」後根據提示操作。

通過相關APP查詢。如三晉通APP、中國工商銀行APP等,登錄後選擇相應的查詢選項進行操作。

這些方法適用於不同情況,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查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