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看他人ip

查看他人的IP位址有多種方法,具體取決於您需要查看的是本地計算機的IP位址還是遠程計算機的IP位址。

查看本地計算機的IP位址:

使用命令提示符。打開開始選單,找到附屬檔案中的命令提示符,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命令,然後按回車。這將顯示您的本地計算機的IP位址以及其他網路配置信息。

使用系統設定。打開控制臺,選擇網路和Internet設定。點擊「網路和共享中心」,然後選擇「更改適配器設定」。在這裡,您可以右鍵點擊您的網路連線,選擇「狀態」,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詳細信息」,在這裡可以找到IP位址信息。

查看遠程計算機的IP位址:

使用Ping命令。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ping`目標主機的域名或IP位址。如果網路通暢,Ping命令會返回目標主機的IP位址。

使用nslookup命令。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nslookup`目標主機的域名。這將查詢DNS伺服器上的域名解析記錄,包括IP位址。

使用Arp命令。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arp -a`命令,查看本地ARP快取表。如果表中有目標主機的MAC地址,則說明您已經成功獲取了對方的IP位址。

使用資源監視器。在任務管理器中,切換到「性能」選項卡,然後點擊「資源監視器」。在這裡,您可以勾選「QQ.exe」進程選項,查看網路活動,從而獲取對方的IP位址。

請注意,查看他人IP位址通常需要對方的同意,因為這涉及到隱私問題。在某些情況下,您可能需要通過特定的聊天軟體或工具來獲取對方的IP位址,但這種做法通常不被推薦,因為它可能侵犯了他人的隱私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