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看jdk版本

查看JDK版本的方法有多種,以下提供幾種常見的方式:

通過命令提示符查看:

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Win+R鍵調出運行視窗,輸入cmd命令打開命令提示符,然後輸入java -version並回車,即可查看JDK的版本信息。

Linux系統中,可以打開終端視窗,然後輸入java -version並回車,同樣可以查看JDK的版本信息。

通過Eclipse查看:

如果安裝了Eclipse IDE,可以通過點擊選單欄上的Window,選擇Preferences,然後選擇Java,再選擇Installed JREs,即可看到已安裝的JDK版本信息。

通過查找JDK安裝目錄查看:

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環境變數設定來查找JDK的安裝路徑,然後查看該路徑下的版本信息檔案來了解JDK的版本。

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echo $JAVA_HOME命令來查看JDK的安裝路徑,進而查看版本信息。

請注意,java -version命令中間有一個空格,且「-」是中連線,不是下劃線。另外,如果系統同時安裝了多個版本的JDK,可能需要配置環境變數或選擇特定的JDK版本來執行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