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過路費

查詢過路費的方法有多種,具體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使用地圖應用查詢。如高德地圖,只需在APP中輸入起點和終點,高德地圖會自動推薦最佳路線,並顯示該路線的距離、用時以及過路費等信息。

撥打高速公路客服電話。如全國統一人工客服電話95022,根據語音提示操作即可查詢高速公路過路費。

訪問高速公路收費站。在進入或離開高速公路時,收費站提供查詢所行駛路段的費用。

通過官方網站或APP查詢。訪問各省市高速公路管理機構的官方網站或使用相關APP(如ETC應用),輸入車牌號碼、通行時間等信息即可查詢。

使用微信公衆號或小程序查詢。關注相關的公衆號或小程序,綁定ETC卡賬戶後查詢通行費明細。

通過當地交通網站查詢。進入當地交通網站,在“公共服務”欄點擊“交通查詢”,再點擊“高速公路通行費查詢”進行查詢。

啓用ETC對賬助手功能。這樣在行程中可以實時獲取分段計費提示,行程結束後查看全程總費用估算及分段明細。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和偏好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