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電腦名稱

查看電腦名稱的方法有多種,具體取決於您使用的操作系統。

Windows操作系統:

通過“計算機”屬性查看。在桌面找到“計算機”圖標,右鍵點擊並選擇“屬性”。在“系統”頁面中,您可以找到“計算機名稱”和“計算機全名”。

使用快捷鍵。按下Win鍵+R鍵,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systeminfo`命令,然後點擊確定。在打開的系統信息窗口中,您可以在“設備規格”下的“設備名稱”字段找到電腦名稱。

通過控制面板查看。打開控制面板,選擇“系統和安全”,然後點擊“系統”。在打開的窗口中,您可以在“關於”部分找到電腦名稱。

使用命令行。按下Win鍵+R鍵,輸入`cmd`命令,然後以管理員身份運行。在命令行中輸入`hostname`命令並按下回車鍵,將顯示電腦名稱。

Mac操作系統:

通過系統偏好設置查看。點擊屏幕左上角的蘋果圖標,選擇“系統偏好設置”,然後點擊“共享”。在這裏,您可以看到和編輯Mac的電腦名稱。

Linux操作系統:

通過終端查看。打開終端,輸入`hostname`命令並按下回車鍵,將顯示電腦名稱。

以上方法適用於不同版本的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