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用usb開機

要使用USB設備開機,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確保USB設備的啓動性。確保USB設備中有有效的啓動文件。如果使用老式計算機,可能需要使用USB2.0設備,因爲一些老式計算機可能不支持從USB3.0設備啓動。

進入BIOSUEFI設置。在啓動或重啓計算機時,通常會出現提示,如“按[某鍵]進入BIOS/UEFI設置”,常見的鍵包括Del、F2、F10、F12、Esc等。根據電腦的品牌和型號,選擇適當的鍵進入BIOS或UEFI設置。

調整啓動順序。在BIOS/UEFI設置中,找到“啓動順序”“啓動設備”或“啓動選項”等菜單,將USB設備設置爲首選啓動設備,確保USB設備是列在所有硬盤和其他設備之前。

保存設置並退出。完成設置後,保存並退出BIOS或UEFI設置,這通常是通過按F10鍵或選擇相應的選項完成的。

從USB設備啓動。現在,計算機應該會從USB設備啓動,如果未能啓動,請檢查USB設備是否確實包含了有效的啓動信息,並重覆上述步驟。

此外,如果需要從U盤啓動電腦進行系統安裝或修復,可以在進入BIOS或UEFI設置後,通過按特定的功能鍵(通常是F12、F10或ESC)進入啓動設備選擇菜單,然後選擇U盤並按下回車鍵。請注意,不同品牌和型號的電腦進入BIOS或UEFI的按鍵可能不同,因此建議參考電腦或主板的用戶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