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八字五行

怎麼看八字五行,步驟如下:

熟悉天乾地支:需要熟悉八字預測中二十二個最基本的符號,即十個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個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熟悉五行相生相剋關係:五行即金、木、水、火、土之間的相生相剋關係。相生為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相剋為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熟悉天乾地支的五行屬性:如天乾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戌醜未屬土。

查看八字:根據出生年月日時,通過萬年曆查出對應的天乾地支,組成生辰八字。

分析五行:查看八字中的天乾地支對應的五行屬性,即可得出五行情況。例如,日柱對應辛巳,日乾為辛,辛屬金,則此人五行屬金。若八字中某個五行屬性過多或缺失,也會對人的性格和命運產生影響。

此外,如果覺得手工查詢比較痲煩,也可以直接在相關網站進行線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