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知道母貓發情

母貓發情時通常會表現出以下幾種行爲:

行爲變化:母貓可能會變得比平時更黏人,喜歡圍繞在主人身邊蹭來蹭去,或者躺在地板上扭來扭去。

叫聲變化:發情期的母貓常常會發出特別的叫聲,聲音可能類似嬰兒的哭聲或變得低沉嘶啞,並且可能會頻繁排尿,對公貓發出引誘的信號。

姿勢變化:母貓可能會經常翹起臀部,做出等待交配的姿勢,當主人撫摸其背部時,可能會變得順從並壓低背部。

外陰變化:在發情期間,母貓的外陰可能會分開並腫脹,中前期和中期外陰脣會明顯腫脹,並伴有少量或較多的白色黏液。

情緒和行爲問題:母貓可能會表現出不安和煩躁,進食量減少,活動增加,特別是在夜間。

對公貓的反應:如果母貓聽到或聞到公貓的信號,可能會狂暴地抓撓門窗,急於出去,並表現出對公貓的特殊親暱感。

如果母貓正在發情,主人可以通過觀察這些行爲來識別。如果母貓的行爲影響到日常生活或需要特別照顧,可以考慮使用一些產品來幫助緩和情緒或減少發情行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