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算天格地格人格

計算天格地格、人格的方法如下:

天格的計算方式。對於單姓,天格等於姓的筆畫數加1;對於複姓,天格則是將複姓的每個字的筆畫數相加。例如,對於姓「李」的單姓,如果「李」字的筆畫數是7,則天格為7+1=8;對於複姓「司馬」,如果「司」字5筆,「馬」字3筆,則天格為5+3=8。

人格的計算方式。人格也稱為「主運」,其數值通常被認為反映了個人的命運。對於複姓,人格是複姓的第二個字和名的第一個字的筆畫數相加;對於單姓,人格是姓和名的第一個字的筆畫數相加。例如,對於名字「李佳一」,「李」字的筆畫數是7,「佳」字的筆畫數是14,「一」字的筆畫數是1,則人格為7+14=21。

地格的計算方式。地格被視為影響個人中年之前運勢的因素。對於雙名,地格是名字的所有筆畫的和;對於單名,地格是名的筆畫數加1。例如,對於名字「李佳一」,「佳」字的筆畫數是14,「一」字的筆畫數是1,則地格為14+1=15。

以上計算方法主要用於姓名學和算命,科學上並沒有證據證明這些計算能夠預測命運或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