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讓表格不跨頁

要防止表格在Word文檔中跨頁,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調整表格大小。首先選中表格,使用鼠標右鍵點擊“表格屬性”,在“行”選項卡中取消勾選“允許跨頁斷行”,然後確認更改。

調整段落間距。選中表格,右鍵點擊“段落”,在對話框中調整“段前”和“段後”的間距,直至合適大小,再點擊確認。

調整表格邊框。如果表格邊框過寬導致跨頁,可以選中表格,使用鼠標右鍵點擊“表格屬性”,在“表格”選項卡中調整邊框寬度至合適大小,然後點擊確認。

調整紙張大小和方向。若表格內容過多,無法放在一頁上,可以調整紙張大小和方向。在“頁面佈局”中選擇合適的紙張尺寸和方向(橫向或縱向),然後點擊確認。

使用表格自動調整功能。選中表格,使用鼠標右鍵點擊“自動調整”,選擇根據內容或窗口自動調整表格,然後點擊確認。

設置段落與下段同頁。在開始選項卡中設置段落,勾選“與下段同頁”。

調整行高和單元格大小。選中表格,在佈局選項卡中調整行高和單元格大小,使兩頁的版面均衡。

重複標題行。在表格屬性中勾選“在各頁頂端以標題行形式重複出現”,確保每頁都顯示標題行。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有效地將表格保持在同一頁內,避免跨頁帶來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