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辯別殼牌機油真假

辨別殼牌機油真假的方法有多種,主要包括檢查顏色、聞氣味、觀察流動性和防偽標誌,以及驗證條形碼和二維碼。詳細介紹如下:

顏色與氣味。真品機油顏色深沉,有淡淡的香味,流動性較為緩和;假冒產品通常為淺紅色,濃度較稀薄,氣味刺鼻。

防偽標誌。真品機油的防偽標籤上「殼牌潤滑油」五個字會隨觀看角度變化顏色,標籤上的「正品」兩個字遇水消失,水乾後恢復原樣;假貨沒有這些特性。

條形碼和二維碼。真品的防偽標籤有獨一無二的條形碼,箱內所有桶的批號相同,瓶蓋上的防偽碼識別標籤,如油滴和四維全息標識;假貨可能重複或缺乏這些特徵。

包裝細節。檢查桶身焊縫、提把、圖案印刷和桶身顏色等,真品精緻無金屬重疊,假冒品粗糙;觀察桶身接縫處和連線處,是否有明顯的塑膠毛刺或做工粗糙的痕跡。

數碼查驗。通過掃描瓶身上的防偽二維碼進行驗證,真品的二維碼需要撕開才能掃描,且掃描後會有提示;假貨的二維碼可能被重複掃描或無法驗證。

總之,購買時要求供貨方提供營業執照、質量保證書等證明檔案,遇到可疑情況時,可以通過上述方法進行詳細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