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因斯坦發明的故事

愛因斯坦發明的故事有:

1. 電子魚:愛因斯坦年輕的時候,在專利局上班,經常瀏覽各種專利,他發現了一種潛艇的專利,裡面詳細介紹了魚雷的發射原理。他以此為啟發,自己動手做出了世界上第一個太陽能汽車模型,並申請了專利。

2. 帶燈燈泡的發明:愛因斯坦小的時候很喜歡吃糖,但他沒有牙醫叔叔的教育,早就爛掉了很多牙齒。直到有一天,媽媽怕他吃糖太多,影響身體健康,就拿出一個帶燈燈泡和幾塊糖果進行交換。愛因斯坦非常喜歡吃糖果,所以對燈也特別感興趣。燈也有很多種,愛因斯坦就想如果有一個燈放在燈泡裡面的話,燈就不會輕易熄滅了。於是他就開始試驗如何讓燈不熄滅。有一天,他真的發明了一個自動點燈的東西,為此他也得到了許多糖果作為獎勵。

這只是愛因斯坦的小故事,在科學發明方面,愛因斯坦最著名的發明是相對論。相對論為物理學確立了強有力的理論框架,為後世科學家們提供了無數的靈感來源。此外,他創立的光量子假說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問題,這一發現對發展量子理論起了根本性的作用。雖然愛因斯坦並不擅長直接控制實驗以驗證自己的理論,但他的理論預測幾乎每次都能得到正確的結果。他的這些成果為人類帶來了更多的科技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