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恩斯坦生平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是一位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出生於1879年3月14日,德國烏爾姆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他在1900年畢業於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並獲得了瑞士國籍。在1905年,他提出了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了1921年的諾貝爾物理獎。同年,他還創立了狹義相對論。在1915年,他創立了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在美國和瑞士享有雙重國籍,他的理論為核能的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他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之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

愛因斯坦一生充滿了爭議和挑戰,他在二戰期間因為反對納粹德國而被迫流亡美國,並在那裡繼續他的科研工作。他積極參與社會和政治活動,反對戰爭和核武器,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和社會進步。他在1945年發表了著名的「羅素-愛因斯坦宣言」,呼籲各國政府停止核武器的研究和使用,並通過和平談判解決國際爭端。

愛因斯坦於1955年4月18日在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逝世,享年76歲。他的一生充滿了偉大的成就和深遠的影響,他的科學理論和創新思想至今仍然影響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