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灑人間故事

《愛灑人間》是張愛玲的一本小說,也是她唯一一本長篇小說。故事主要描述一個叫做周如 dekha(白話讀:chou1rou3)的老和尚為了救治病人而建立的菩提寺。在這些病人中,一個名叫花月的盲女最受關注,因為她總是能感應到菩提寺的存在,感應到眾人的愛意。周如 dekha和菩提寺的建立讓許多人得到救助,讓人們感受到愛的力量。

故事中,周如 dekha老和尚的慈悲和菩提寺的靈性力量讓人們感受到愛的力量。花月雖然失明,但她的心卻能感受到眾人的愛意,這讓人們更加相信愛的力量可以超越生理的障礙,讓人們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

故事結尾時,花月因為聽到周如 dekha老和尚的話而開悟,她開始幫助其他病人,也開始學習如何去愛。這讓人們更加相信愛的力量可以讓人們更加善良、更加熱愛生命。

總之,《愛灑人間》是一個充滿愛的故事,它告訴我們愛的力量可以超越生死、超越自我,它讓我們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和善良。這是一本非常有影響力的作品,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哲理小說。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繼續提問,我會盡力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