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無能是什麼

情緒上的缺失

"愛無能"是一種情緒上的缺失,表現爲不具備感受愛的能力,或者抗拒去感受。具備這種特徵的人在一段感情中往往會有良好的表現,也會擔負起自己的責任,比如會關心和愛護對方,日常交流起來也會讓人感到舒適。但只要對方想要更進一步進行情感層面的深層交流時,他們就會關上心門,抗拒交流,既不想瞭解對方的感情,也不想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情感。

"愛無能"的人在一段關係中往往無法深刻的投入情感,每當對方想要在這段關係中進行深層的情感交流時,他們就會逃避,畏縮不前。他們抗拒在社交範圍暴露自己的戀情,無論是親朋好友還是網絡媒體,他們抗拒並逃避在社交範圍內講述自己的戀情。"愛無能"的人往往喜歡獨處,他們會找各種理由減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

此外,"愛無能"的人可能因爲某些情感上的不好經歷,也可能是原生家庭的原因,導致害怕被傷害,從而害怕在一段關係中深刻的投入感情。他們可能過於獨立,想被愛又害怕被愛,過度在乎自己的感受,無法坦誠面對他人,不相信有真正的愛情,在感情裏呈捆綁姿態,潛意識裏反感愛情,在感情裏從不主動,對待愛情是悲觀的,不談過去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