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為什麼要發明燈泡

愛迪生發明燈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

商業嗅覺:愛迪生具有敏銳的商業嗅覺,他看到了電能照明的巨大商業潛力。

技術研究:他在電燈方面已經做了數十年的研究,爲電能照明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在他申請專利之前,已經有很多發明家在做電能照明試驗,並有很多人取得了成功。

科學技術條件的支撐:真空玻璃瓶的問世使電燈燈絲的使用壽命大幅提高,爲電燈的發明提供了重要的科學技術條件。

經濟支撐:愛迪生已經是一箇企業主,有實力僱傭技術人員爲他進行試驗,派人到全球各地尋找優質的竹子,爲電燈的發明提供了經濟支撐。

電燈的好處:電燈的出現意味着人們的活動不再受到黑夜的制約,愛迪生決心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

系統性的解決問題:愛迪生追求系統的解決方案,他不僅僅考慮了技術方面的要求,還考慮了玻璃罩、真空管、閉合和發光纖維等技術性工作,確定了一箇“系統”,使他的燈泡迅速取得全球壓倒性優勢。

綜上所述,愛迪生髮明燈泡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爲他對電燈技術的深入研究和對商業潛力的敏銳洞察,還包括了對科學技術條件的充分利用和對系統問題的全面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