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發明燈泡故事

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故事是這樣的:

愛迪生在實驗室里把用來試製的白紙接上炭化棉絲,接著又把所有能買到的白紙全部用來做試驗。終於有一天,他發現這種紙上的炭化棉絲燃燒的時間,要比用木炭桿和日本藤條作炭絲的白紙作出來的燈泡的壽命長得多。

為了使燈泡的耐久性更好,他又不斷設法尋找炭絲的代用品,先後試用了玻璃絲、馬鬃、稻草絲等各種材料。後來,他試驗了近兩年的時間,才獲得了滿意結果。

成功後,愛迪生把燈泡放進用澱粉加一些活性物製成的熔融液中,再放進冷水中冷卻。結果,燈泡的密封性能良好,壽命延長至兩個星期開閉次數也不斷地增加。

愛迪生髮明燈泡的過程是曲折和艱辛的。他試驗失敗過一千多次,每次都試驗了很短的時間,但他沒有氣餒,繼續堅持下去。他曾經說過:“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千種不會發光的方法。” 最終他找到了一種耐燃耐高溫的鎢絲作為燈絲,製造出能持續亮幾千小時的燈泡,被廣泛使用。

因此,愛迪生以堅韌的精神和高超的技能發明了燈泡,為世界帶來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