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的發明小故事

愛迪生的發明小故事有:

1. 孵蛋的發明家:愛迪生在年輕的時候並不喜歡學習,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他去給農場主當馬夫,後來被解僱了。農場主給他一個生雞蛋,讓他要在這個農場待上一整天,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愛迪生拿著這個雞蛋一直坐到晚上,在雞蛋上終於出現了一個小的裂縫。從此以後,他明白了生活中的許多事情,靠的都是耐心和細緻。而這個雞蛋就是改變他一生的一個開始。

2. 有趣的白熾燈:愛迪生髮明了電燈,但並不是一次就成功了的。在第一次做電燈的時候,他和他的助手們用了五千多種物質做燈絲,都不成功。但是愛迪生沒有放棄,最終用碳化竹絲作為燈絲,它有很高的發光效率。經過四十五天的持續使用,這盞電燈沒有絲毫損壞。另外還有一則趣事也展現了愛迪生可愛的另一面:愛迪生的一位年輕的助手叫普里卡勒斯,他在剛加入公司的時候只是個沒有任何經驗的小毛孩,但是愛迪生對他的信賴和培養卻讓其他員工自愧不如。助手教會了他點亮“照明時間”,他自己也會因此笑得前仰後合了。

以上是小故事梗概,希望能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