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人的家庭故事短篇

短篇感人的家庭故事

每天都是相同的,可今天早上母親有不同,母親躺在床上早早地醒了,平時不積極報到家務活的她今天早起。我們相對視一笑,一笑中帶著苦澀的溫馨,我說:“媽你今天怎么起的這么早?這不太符合你風格吧。”媽媽說:“今兒個你們都走了,我就有時間做飯了,要不然老是閒著沒事做。”我聽後愣了一下,內心感動湧上心頭。

父親不經常在家,一個月難得回來兩天,即使回來了也少有問候,即使是這樣母親還是無怨無悔,也許這就是家庭的責任吧。吃過早飯我和母親在家收拾屋子,父親已經走了,我本以為母親會讓我在家看會電視,玩會電腦,可是母親卻讓我去洗衣服,我有些不情願,母親說:“你爸在家的時候就囑咐我把衣服洗了,還說衣服太多。”我愣住了,原來父親在走之前還囑咐母親要做家務活。

臨走時母親給我裝了一大包吃的,並說:“你爸怕你不吃早飯就去上學,特意讓我給你裝點吃的,別太省著了。”我的眼眶濕潤了,原來父親在走之前還這么關心我。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家是每個人的棲息地。家是你在孤獨時的歡聲笑語,家是你悲痛時的甜蜜回憶。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也是每個人心靈的寄託。

家庭中的故事或許很平凡,或許很微小,但正是這些平凡和微小構成了我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