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人的紅色故事

感人的紅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愛與犧牲:在長征途中,有一位婦女,她自己燒了熱水讓其他同志燙腳,自己卻煮南瓜湯給其他同志充飢。在過草地時,她已極度疲勞,卻堅持著扶著戰友過草地。這位婦女名叫任映國,是長征中犧牲的革命烈士任質卿的母親。

2. 英雄楊根思抱火救人彰顯人性光輝:楊根思有這樣一段話:“沒有比身體更珍貴的了,但為了戰鬥的勝利,就是犧牲也沒有什麼可遺憾的。”在抗美援朝一次戰鬥中,楊根思率領戰士們占領了前沿陣地,這是上級賦予他任務的關鍵時刻。突然,他發現炮火燃起的煙霧中,一個戰士朝敵群方向爬去。楊根思一邊高呼“臥倒”,一邊向敵群扔手榴彈。轟隆一聲巨響過後,數個敵人被炸死。就在他臥倒的一剎那間,突然他看到戰友不小心掉到地堡里去了。為了戰友的安全,他毅然衝上去抱起戰友往回撤。就在他們撤離的瞬間,突然接連幾發炮彈落在身邊爆炸。一名敵人趁機向他們撲來,楊根思操起最後的炸藥包衝上去與敵人同歸於盡。

以上故事展現了革命先烈無私奉獻、捨生忘死、敢於犧牲的精神,值得每個人深思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