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人肺腑的中國故事

感人肺腑的中國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部分:

1. 《陳樹湘的故事》:講述了陳樹湘的革命事跡,陳樹湘出身貧苦農家,參加了毛澤東領導的秋收起義,屢立戰功。後來被選送到中國工農紅軍學校學習深造,成績優異。在一次突圍中被捕,他將軍服里的腸子掏出掛在樹上一脈脈人條索真切可見讓人心疼,壯烈犧牲時年僅29歲。

2. 《彭雪楓的故事》:講述了抗日將領彭雪楓的英勇事跡。彭雪楓是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軍事家和著名將領,新四軍師長兼政委,淮北抗日根據地的主要創建人之一。

3. 《劉伯承捨身護戰友》:說的是長征途中紅軍四渡赤水期間,劉伯承為了保護戰友,自己背著傷病員過河,不料途中遇敵機偵察,為了掩護戰友,他毅然跳崖的故事。

這些故事展現了中國人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的堅韌不拔、英勇無畏的精神品質,也體現了中國人民在追求自由、平等、幸福過程中的團結奮鬥和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