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慈濟人文故事

慈濟人文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從老人的笑中,我讀懂了人間大愛”:在南投縣某偏遠鄉村,他常常撿到老人隨手亂丟的餅乾盒,因為善意提醒老人不要亂丟垃圾,反倒遭到無理取鬧。老人說:“我捐了一輩子,捐得累了,現在只想捐個地方給菩薩睡覺。”老人說:“我捐了一輩子,捐得累了,現在只想捐個地方給菩薩睡覺。”這句話讓他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

2. “我與一位盲眼阿婆的緣”:一位盲眼阿婆捐出自己僅有的生活費來供養佛菩薩,每天供養的食物比別人少一半,她只吃一點點,把多餘的食物拿去給慈濟功德中心的義工吃。她沒有文化,甚至不知道功德是什麼,但她有一顆慈悲的心。

3. “一顆善心溫暖一座城”:一個小朋友買紅豆酥回家路上熱心替花老伯伯看攤子。由於擔心被發現善意的玩笑話不被信任並留下不好印象甚至罵名。功在平日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小事和慈善無直接聯繫但是在成就一個人的社會品德時關聯非常大尤其是體現出了真誠與人溝通的基本價值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他投石問路跑回來想問問老師怎么樣才算真誠與基本價值觀體現了出來並且去問那位花老伯伯如何真誠的做善事於是他就將剛剛在店裡吃剩下的半塊紅豆酥遞給花老伯伯時剛好有人過來買糕點時才恍然大悟知道他並非在惡作劇就樂呵呵地笑了起來”這是一個小故事,但它反映出慈濟的精神和人文關懷的重要性。

這些都是慈濟人文故事中的一部分,展現了慈濟的慈善理念和人文關懷,表達了人與人之間的善良和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