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慈濟功德愛心故事

慈濟功德愛心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生命的禮物”。一對夫妻在車禍中受傷,丈夫傷勢嚴重,急需換腎。慈濟的志工到他家去,他原本非常沮喪,認為自己沒救了。但當慈濟的志工告訴他,“你還有腎可以救人”時,他流淚了,覺得這一生能做這樣的事,很有意義。他最終決定捐腎救人。

2. “一碗米飯”的故事。一位慈濟的師姐在路上看到一位老太太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手上還拿著一碗冷飯,她走上前去把飯菜熱了一下,老太太連聲道謝。這位師姐說:“這沒什麼,你曾經也幫助過我。”這位師姐後來加入慈濟,她知道一碗熱飯的溫暖可以傳遞。

3. “無名的善行”。一位慈濟的志工在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提著很重的東西,她上前幫忙。當她得知老人要去的地方不遠時,便提議把老人扶到附近的車站坐車。最後老人上車後走了,也沒有說聲謝謝。這位慈濟的志工說:“沒關係,我們是無名的善行。”這些無名的善行讓社會充滿愛和溫暖。

慈濟的愛心故事還有很多,它們展示了慈濟志願者無私奉獻、關愛他人的精神風貌,也傳遞了人間的溫暖和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