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慈禧八字分析

慈禧太後的八字為「坤造:乙未丁亥乙醜己卯」。這個八字中,乙木日主生於亥月,得到亥水的印星生助,時支卯木為祿神,構成「歸祿格」。印星配合祿神,形成了「印祿相隨」的格局,這意味著慈禧太後擁有財富和福祿,能夠享受生活。她的生活方式奢侈,每天起床都有成群的宮女太監服侍,飲食極為講究,還有專門的後花園和保養措施。

八字中還包含了「醜未沖」,這導致官殺庫被沖開,官殺星被制服,從而增強了命局的格局。此外,還有「食神生財」的組合,年乾和時乾的比劫被月乾的食神化去,增加了命局的貴氣。然而,也存在「丁亥自合」的情況,如果此合成功,可能會降低命主的思維能力。但亥卯未三合木局的形成,打破了丁亥自合的組合,進一步提升了命局的貴氣。

綜上所述,慈禧太後的八字顯示了她生活中的奢侈享受和政治上的影響力。她的命局中印祿相隨、官殺庫被沖開以及食神生財等特點,都與她歷史上的形象和作為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