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戈巴契夫名言

戈巴契夫的名言有:

* 只有具備誠摯的誠意和善意,只有當我們推心置腹時,人與人之間才會產生吸引,相互信賴。如果有了誠意和善意,不論形式上的孤獨如何,人類就可以重新融合在一起。[6]

* 我真誠地認為我們不僅應當變革思維方向和機制,而且應當調整(結構)並增強這些機制的執行職能。[7]

* 我們能夠開闢通向國際關係基礎上的和平、穩定和相互依存的新時代,這不僅可以促進世界各國的繁榮和發展,而且將有助於奠定國際關係新道德原則的基礎。[7]

* 我們有權有志爭取國家利益之間的公平合理均衡。這就是對中蘇兩國人民的責任。

* 改革的最終目的在於消除舊體制的一切痕跡,把我國建成一個既充滿民主、自由和繁榮又有高度紀律性的社會主義國家。

* 社會主義要贏得與資本主義相比較的優勢,就必須大膽吸收和借鑑當今世界各國包括資本主義已開發國家所創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戈巴契夫的演講和著作,獲取更多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