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甜蜜的主

"我甜蜜的主"(英文名為"My Sweet Lord")是一件由義大利裔加拿大藝術家高斯姆·卡瓦拉羅(Cosimo Cavallaro)創作的雕塑,材質為牛奶朱古力,高6英尺(約180厘米),重200多磅。這件作品展現了耶穌的形象,其特點是雙手展開,類似於傳統宗教雕塑中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姿態。與傳統的宗教雕塑不同,"我甜蜜的主"沒有背後的十字架和光環等宗教裝飾,耶穌的腰部也沒有圍布,其生殖器完全裸露,這一獨特的展示引發了社會爭議。

2007年,"我甜蜜的主"原本計劃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羅傑史密斯酒店實驗藝廊展出,但因天主教團體的強烈反對和騷擾,包括死亡威脅和對作者高斯姆·卡瓦拉羅及其工作室房東的騷擾電話,展覽被迫取消。這件作品也因此不得不尋找其他安放地點。儘管如此,高斯姆·卡瓦拉羅表示,復活節過後,他可能會選擇吃掉「我甜蜜的主」,以避免更多的痲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