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還有一隻腳周大觀的故事

關於腳周大觀的故事,我可以為您講述一段:

有一次,周大觀獨自在家玩耍,他的母親叫他到院子裡去曬太陽。他到了院子裡,忽然看見牆腳下有一隻大螞蟻,正拚命地往牆頭上爬。他很好奇,便蹲下身子,仔細地觀察起來。

周大觀發現,那隻螞蟻爬到牆頭時,身體便搖搖晃晃地要摔下來,但它又堅持不懈地繼續往上爬。周大觀就幫它往上推一把,螞蟻便又爬得高高的。可是不一會兒,它又像要摔下來似的。周大觀就再幫它一把。這樣反覆了幾次,周大觀感到很累,但他還是堅持著。

這時,母親叫他回家吃飯。周大觀應了一聲,站起來轉身往屋裡走。可是,他越走越遠了,竟然把幫助螞蟻的事給忘了。當他走進飯廳時,他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另一個地方去了。

周大觀想起了院子裡的螞蟻,趕緊跑到牆腳下去看。這時,他驚奇地發現那隻螞蟻竟爬到牆頭上去了。看著小螞蟻用細小的身軀越爬越高,永不退縮,終於登上了“高峰”,他十分佩服它堅持不懈的精神。周大觀看著它轉身往回爬,就在後面注視著它,就像觀看一隻頑強的登山者一樣。

這就是腳周大觀的故事,它展現出了一種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