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戒貪的故事

戒貪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介紹其中一個:

從前,有個地方叫“貪吃谷”。貪吃谷里住著許多動物,它們都很喜歡吃,無論是花草樹木,還是石頭沙子,沒有它們不吃的。但有個規定是,誰也不能吃同伴。

一天,一隻名叫胖胖的大胖鼠去河邊玩,看見河邊的蘋果又大又紅,非常誘人。胖胖剛要張口去咬,想起了規定,看了看蘋果,心想:“這么多天沒吃正餐了,不吃正餐吃什麼呢?”於是它決定把蘋果帶回家慢慢吃。

胖胖剛到家門口就發現地上有一堆沙子,它覺得奇怪,就趴下來看看周圍有沒有什麼,發現角落裡有三個東西被放在那兒沒人管,小松鼠一家和爸爸媽媽不見了!其它小動物們的爸爸媽媽也一個都不見了。這時貪吃河邊的水發出一陣奇怪的嗡嗡聲,“哇!”大家都嚇住了!河水裡流出來很多麵包渣、餅乾碎。它們以為這樣會讓人生活變得很幸福美滿,但是後果會是很悲慘的。

胖胖和其它動物們為了不讓貪吃河邊的後果發生,決定一起努力戒掉貪吃的習慣。它們在貪吃谷里建了一個“戒貪亭”,每天在亭子裡念叨著“戒貪、戒貪”,不久後貪吃谷里的動物們真的都戒掉了貪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懂得適可而止,不能因為貪心而犯錯。只有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才能在生活中獲得真正的幸福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