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所羅門聖殿故事

所羅門聖殿故事有以下幾種:

* 古代猶太人的智慧王所羅門在賢人議事廳里又建造了一座可容下四千樂手的大殿,這便是所羅門聖殿。這座聖殿除了是猶太人的宗教中心外,也是猶太民族的文化中心。所羅門還把聖殿周圍建成了“猶太區”,即聖域,並把外族人驅逐出去,只允許猶太人進入。

* 是古代最偉大和最完善的建築所羅門聖殿除了可以用來作為猶太人民宗教活動的大殿之外,還能有效地維護當時來巴比倫被奴役的十二個部落的民族感情。猶太人民每次在聖殿里進行宗教活動的時候,不僅平復了心中的思鄉之情,還促進了各部落的團結。這個大殿的設計參照了天地萬物的模樣,表現出了大自然的偉大與上帝的無限威嚴。同時聖殿內長明不滅的燔祭火光映照著人們的笑臉,不斷傾瀉而出的馨香菸火,使人有一種似乎走入大自然的感覺。

* 代表上帝對所羅門的賜福傳說所羅門在完工之時禱告上帝保佑他國度昌盛。後來所羅門利用雄厚的國力及機智使他在國際國內都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這個時候國內十分安定團結全國幾乎每個角落都被囊括在了這個帝國版圖之內了,真可以說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了。所有國土的治理外交事宜以及與周遍鄰國的外交關係幾乎都壓在了年邁而又身心疲憊的所羅門身上。這時上帝賜予他的禮物和智慧也達到了頂峰,在眾多來訪的外國使臣的輔佐之下所羅門才得以施展自己的政治才能,也使這個帝國的繁榮昌盛達到了頂峰。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信息或還有問題,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