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工戒指的製作方法

製作手工戒指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種簡單的紙製戒指的製作方法:

準備物品。需要彩紙、小刀或剪刀。選擇一張彩紙,將其橫豎摺疊一下,然後展開,沿著摺疊線裁成四等份。

製作戒指。使用單面彩紙,軀幹部分為白色,心形部分可以是其他顏色。將心形部分的顏色翻過去摺疊,或者將白色彩紙用於心形部分。將兩側合起來折出一個大門的形狀,然後沿著中間的線對摺。

摺疊和成型。將紙放在桌面上,從最下面的格子開始折起,把紙提起往上折成三角形。同樣摺疊另一邊,折成這樣以後把折翻到後面去看頂端,與下端對齊後折成折線。

完成戒指。用手指伸進開口底部,展開紙,把上邊提上去使勁兒按壓,使紙形成特定的形狀。然後,把折往裡折下來和中間的部分剛好相遇,形成戒指的雛形。另一邊也這樣做,使這上面尖尖的部分與中間相接觸,朝下往裡折,這樣兩邊都有一個小三角形。

這個方法簡單易行,適合手工愛好者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