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工朱古力怎麼做

手工製作朱古力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個比較通用的步驟指南:

準備工具和材料。準備朱古力模具、溫度計、盆或玻璃碗、盛水加熱的鍋、刀和案板。對於黑朱古力,將其切碎以便更容易加熱融化。

加熱朱古力。將切碎的朱古力放入盆中,然後將盆放入盛有水的鍋中加熱。朱古力溫度需維持在50至55度之間。

攪拌降溫。朱古力加熱完成後,關閉爐火,取出盆,繼續攪拌直至溫度降至約27度。

再次加熱。將朱古力再次加熱至30至32度,以恢復其流動性。

倒入模具。將朱古力倒入裱花袋中,然後從模具底部開始擠入,慢慢提起,避免產生氣泡。最後輕輕震動模具使朱古力平整。

入冰櫃冷藏。白朱古力的製作溫度略有不同,一般加熱至45至48度,降溫至26度,再次加熱至29至31度後入模,放入冰櫃冷藏約1至2小時。

脫模。冷藏後,朱古力即可脫模。可以用熱水燙一下模具或用毛巾輕輕磕打模具底部幫助脫模。

這只是製作手工朱古力的一種方法,根據個人口味和所需類型(如牛奶朱古力、黑朱古力等),製作過程可能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