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為什麼會變磚

手機變磚通常是由於在嘗試刷機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刷機是指更新或更改手機的操作系統,以解決BUG、優化軟件系統或增加功能。在刷機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以下幾種情況導致手機變磚:

過早拔出數據線:在用電腦刷機時,如果用戶急於求成,可能會在固件升級過程中拔出數據線,這會導致刷機失敗,因爲此時手機沒有固件來驅動硬件,從而失去功能。

寫入錯誤的固件:不同型號的手機通常不能互刷固件,行貨和水貨之間也不可以。刷機時,必須選擇與手機型號和原銷售地區相匹配的固件進行刷新。

手機電量不足:刷機過程中如果電量不足,可能會導致刷機過程中斷,從而失敗。

誤刪系統核心軟件:在獲取手機權限後,如果用戶不小心刪除了系統核心軟件,可能會導致系統文件丟失,無法正常運行。這種情況下,通常需要通過重刷ROM(線刷、卡刷)的方式來解決。

iCloud遠程鎖定或激活鎖:如果iPhone登錄了iCloud並開啓了“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或者設備上登錄了他人Apple ID並被惡意鎖定,手機可能會被遠程抹除或無法正常激活和使用。

解決手機變磚的方法通常包括重新刷機。可以使用專門的刷機軟件,如刷機精靈,按照軟件提示操作,包括下載固件、啓動bootloader和fastboot模式、刷機等步驟。如果手機還在保修期內,可以嘗試聯繫客服進行刷機服務。如果設備是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並且有購買憑證、發票、保修卡等重要資料,可以聯繫蘋果官方客服申請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