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扎板什麼意思

"扎板"這個詞語有多種含義,具體如下:

曲藝藝人表演時用來打拍子的竹板:這是扎板最直接的意思,用於曲藝表演中打節奏。

一種板材:扎板是由人造板加上表面附屬層製成的一種板材,通常使用的人造板有中纖板刨花板纖維板等。表面附屬層可以是噴漆、膜材等,以提高板材的使用壽命和美觀程度。扎板具有一定的硬度和耐腐蝕性,防潮性能較好,熱脹冷縮率小。根據實際需要,扎板可以分為高光板亞光板亞光木紋板和高光木紋板等幾種不同的分類。在家裝中使用較為廣泛,常用於廚房、衣櫃、書櫃、門板、隔斷、酒櫃、櫥櫃、展櫃和家具的製作。

「板扎」的簡稱:在某些方言中,「板扎」意味著能幹、厲害,有「結實」「紮實」「實在」「踏實」之意,常用於誇獎人和事件做得非常好,代表人們的認可和贊同。

綜上所述,"扎板"這個詞語根據不同的語境有不同的含義,既可以指曲藝表演中的竹板,也可以指一種板材,或者是對「板扎」的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