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打卡機怎麼用

使用打卡機的步驟通常包括以下內容:

確認考勤機已連接電源並開機。

清潔手指。爲了提高識別率,建議在使用前用紙巾輕輕擦拭手指,去除油漬或污垢。

正確放置手指。將手指放置在考勤機的指紋識別區域,確保按照機器上的指示標籤放置在正確的位置。

耐心等待識別。放置手指後,稍作等待,直到聽到提示音或看到指示燈亮起,表示指紋已被成功識別。

多次嘗試。如果初次識別失敗,可重新放置手指再次嘗試,考勤機通常會提供多次機會直至成功識別。

備份指紋。爲了提高打卡的可靠性,建議備份至少兩枚指紋,以便在指紋磨損或破裂時仍能使用備用指紋。

查看打卡記錄。每次打卡後,機器屏幕會顯示工號和姓名,並提示打卡情況,如果不成功,會有進一步的指示。

此外,對於首次使用的員工,需要先進行指紋錄入,這通常涉及多次按壓指紋區域直至錄入成功;管理員還可以通過考勤機或連接電腦查看和導出考勤記錄。日常使用時,應確保手指乾淨且溼潤,以獲得最佳識別效果;如果遇到識別問題,應及時聯繫管理人員解決;定期維護和保養設備也是必要的,以確保其正常運行和延長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