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打跌停板操作方法

打跌停板操作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立即出清。一旦跌停板打開,或者下一個交易日中沒有開盤封死跌停板,應立即全部出清。這是最穩妥的選擇,可以避免進一步的損失。

等待趨勢反轉補倉。如果股票基本面良好,可以考慮在趨勢反轉時補倉,以降低平均持倉成本。補倉的基本原則是必須出現趨勢反轉,例如分級內出現上升中樞。

避免買入特定類型的跌停板個股。例如,以跌停開盤且中途沒有打開的個股,主力資金持續流出的股票,機構基金戰略性調倉的股票,以及主力資金獲利豐厚的股票剛剛跌停的個股。

考慮買入的跌停板個股。如以跌停開盤但中途被巨量打開的個股,連續短線跌停且短期跌幅較大的個股,跌停之後成交量前期放大後期成交量逐漸萎縮的個股,以及在跌停板上有大單掃貨的個股。

分批買入並見機行事。在跌停時買入風險較大,建議分批買入並隨時觀察股價走勢。一旦發現不對勁,應立即停止增倉動作。

通過上述方法,投資者可以在跌停板操作中更加謹慎和有效地進行買賣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