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抉擇蔡琴故事

關於蔡琴故事有很多,抉擇是其中一個。

一次,蔡琴被邀去某地演出,同時還有一個不知名的小歌手也得到了邀請。主辦方安排住在同一家酒店裡。蔡琴的房間隔壁就是那個不知名歌手的房間。當晚,蔡琴的房間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自稱是蔡琴忠實冬粉的小男孩。蔡琴覺得這個小孩有些面熟,一時又想不起在哪裡見過。男孩說:“我一定要見您,因為您是我心中的偶像。”原來男孩的父親因車禍住進醫院,他得知蔡琴今晚要來,央求母親一定要想辦法見到蔡琴。蔡琴被男孩的真誠打動,答應與他合影留念。

第二天,蔡琴與小歌手同台彩排時,男孩母親特意找到蔡琴說:“您昨晚的義舉我終生難忘,我原本打算讓兒子學聲樂,現在看來已沒有必要了,他的志向是做一名優秀園藝工人,不為名利所惑,心存美好,您用善良和藝術打動了我的兒子。”這則故事講完以後,大家頻頻為蔡琴的善良喝彩,整個演出場面為之一新,特別在親和力方面上了一個層次。這個事例再次印證了一個觀點:一切善意的舉動都有吸引力,就像磁場一樣,能讓你的磁場吸引更多人的青睞。

這只是蔡琴人生故事中的一個小片段,也許不是最感人的,但卻是最貼近心靈的抉擇。一個人在生活中會遇到各種機遇和選擇,她的抉擇也許是每個人都希望做到的那種境地,對於名人也是如此。這個故事也讓更多人了解蔡琴的內心世界和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