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投筆從戎讀後感

讀完《投筆從戎》後,我深感這個故事充滿了豪情壯志和愛國情懷。這個故事講述的是班超年輕時放棄文靜的抄寫工作,投身於對抗匈奴的戰鬥中,表現出了他的勇氣和決心。

班超的行為讓我明白,個人的夢想和國家的需要是可以並存的。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投身軍旅,為國家做出貢獻,是每一個有志之士應當選擇的道路。這種為國家付出,為民族獻身的愛國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和發揚的。

另一方面,我也感受到了時代背景對個人選擇的影響。在那個時代,對抗外敵是國家的重要任務,也是每個男兒應盡的責任。班超的從軍之路並非偶然,而是那個時代的必然。而如今,雖然我們的生活環境和時代背景與那時大不相同,但是那種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為國家付出的精神依然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總的來說,《投筆從戎》這篇故事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愛國精神和個人選擇的價值觀,同時也提醒我們要珍惜和維護當前的生活環境,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